索性自挂东南枝^

烟雨行舟过青黛。

山海藏爱意。
@奶酪绡崽

【左邓】瑰色流萤

重度ooc致歉

竹马竹马+纯情男高

私设如山别上升




00.

初恋就是一点点笨拙外加许许多多好奇。——萧伯纳



01.

邓佳鑫长得很漂亮,这是整个七中公认的事实。或许男生本不该用“漂亮”去形容,但邓佳鑫确实是漂亮的。


那一双大眼睛总是水波潋滟地带着些光,像一只温柔的软乎乎的小猫。人又高又瘦还帅,学习还好家财万贯也没有架子。总而言之哪哪都好,是七中门面般的存在。


——除了纯情到一撩就面红耳赤以外没有任何缺点。


七中的女生一开始怎么都想不到,她们随随便便情话就脱口而出的邓校草,居然会被他的竹马左航的几句话撩到害羞地扑进左航怀里。


直到后来看到左航好几次随随便便就把邓佳鑫撩到脸红以后,她们才知道邓佳鑫原来很纯情,只是因为天生由罗曼蒂克因子组成而浪漫。


在这件事情上,左航最有话语权。在邓佳鑫生日的前几天临急临忙把他追到,左航本来自诩为直男。但在追到邓佳鑫后,像是打开了奇奇怪怪的开关,他变得会撩又会宠。


不仅每天变着花样带早餐,还天天上课给邓佳鑫传纸条。上面写的大都是“乖乖让我牵牵手 明天给你带虾饺”“下课给我亲亲呗小乖”如此诸类的话。


换作谁都会心动吧,邓佳鑫想。于是他便心安理得地继续天天被左航撩,天天脸红着去打他。



02.

他俩在一起的经历浪漫得有些过分了,或者说,是小说中都不可能出现的情节。


左航自诩是很了解邓佳鑫的,他从没缺席过邓佳鑫生命中任何一个重要的时刻。因而邓佳鑫也觉得左航比自己更了解自己,他也总是这样和左航说。


当左航知道自己喜欢邓佳鑫,并且旁敲侧击地从朱志鑫那儿打听到邓佳鑫也喜欢自己后,便开始思考究竟怎样和邓佳鑫表白。


毕竟他过于了解邓佳鑫了,他知道邓佳鑫大概率是不会先和他表白的。


左航思来想去了好几天,才决定在校庆上对邓佳鑫表白。也不怕邓佳鑫不来,虽然邓佳鑫很喜欢安静又冷清的地方,但是这次他要上台唱歌。


至于是什么歌,朱志鑫说他不知道,左航也不好意思去问。估计是苦情歌吧,他从小到大都喜欢听苦情歌,左航想。


邓佳鑫喜欢听苦情歌着实让左航怀疑了很久,毕竟他的亲亲小乖被人从小宠到大,家里富裕上有亲哥下有竹马还养了猫猫狗狗,真没受啥委屈。


怎么就喜欢听苦情歌了呢?左航疑惑地追着邓佳鑫问了好一会,邓佳鑫才给他翻了个白眼说自己只是喜欢听慢歌而已,恰恰好苦情歌大部分都是慢歌。


Ok fine. 左航在心里悄悄松了口气,只要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就好,就算再怎么着他也不希望邓佳鑫出事。


左航发誓除非邓佳鑫要求他打死也不会唱苦情歌,所以在反复且仔细地斟酌下,他选了《到底要怎么样》这首歌。


演出那天左航在服装柜前挑了半天,其他人都快化完妆了他还没挑出来。邓佳鑫先是笑他去年随便穿了个卫衣就上了,今年怎么那么正式。又是笑他那个直男审美,就算选也选不出好看的。


左航被邓佳鑫气到了,把他拉过来让他给自己挑。“我想看你穿粉红色嘛。”邓佳鑫的审美极好,他甚至已经想象出左航穿起来是什么样的了。只是左航不喜欢穿粉色,不过这也是他撒撒娇就能解决的事。


果不其然,左航叹了口气点点头答应了。邓佳鑫理了理袖扣,等着他换衣服出来。


邓佳鑫看着眼前帅气又拽上天的人,心中不免有些吃醋。我为什么要帮他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干嘛让别人觊觎他我脑子有病吧,邓佳鑫肉眼可见的焉了下来。


左航刚对着镜子理完衣领,转头就看见无精打采的邓佳鑫。他身上还穿着蓝白相间的衣服,像从天上无意间掉下来的天使。


左航走过去拉住邓佳鑫的手,另一只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。这是左航与邓佳鑫的小秘密,左航嘴笨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也不会哄人,把邓佳鑫惹生气了就只会这样哄他。


好在邓佳鑫就吃他这一套。


邓佳鑫的节目在后面,左航的节目在偏前的位置。他向邓佳鑫点点头上了台,在下面乌泱泱的一大片人群中,他只关注到了小天使似的邓佳鑫。


“到底要怎么样

我不明白

一张臭脸是all day 又 all night

你要我怎么样 就说出来

……”


邓佳鑫发誓他只有亿点点心动,左航那幅张狂又自信的样子他真的爱惨了。他被台上的人盯着耳根子有些发烫,害羞地捂住脸。


左航在舞台上和邓佳鑫表白,是真的打了邓佳鑫一个措不及防,他今天本来也想表白的,谁知却被人抢了先。


这种我被我的暗恋对象先表白的剧情真的很抓马啊喂!


还有就是,左航那句“我想和你谈恋爱,即使越过重重难关。”真的超级撩的!


总而言之他们好像合理又荒诞地当着全校的面在一起了。



03.

邓佳鑫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“好学生”,不抽烟不打架不喝酒成绩好有礼貌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


左航则不是,除了不抽烟不喝酒但成绩好以外,他是老师眼里的“问题学生”。左航只听邓佳鑫的话,还记得有一个星期邓佳鑫生病在家,左航都快把学校的屋顶掀翻了。


邓佳鑫回来以后左航又乖乖巧巧地跟在他屁股后面,每天追着他“小乖”“小乖”的叫。邓佳鑫也知道他是那幅德行,反正眼不见心不烦,只要他没看见左航偶尔浪一下也没什么。


邓佳鑫第一次逃晚自习是左航带着的。


左航和他说学校天台的晚霞尤其好看,嘴笨的人支支吾吾地想了半天也没能想到怎么形容。邓佳鑫吻上他的唇,笑着答应他说好啊我陪你去。


上了天台,邓佳鑫一边吸着左航给他买的可乐一边抬头看天空。


邓佳鑫怔忡住了,他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夕阳。左航坐在他身边与他十指相扣,他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左航总是逃晚自习上天台了。


邓佳鑫忽然想起,有一天语文老师上课的时候突然文绉绉地感叹:“青春是持续的陶醉,是理智的狂热。总有一天,你们会怀念这个时候的。但现在,你们要勇敢。”


热烈的青春里,我们都有赤忱的心。


勇敢一回吧,和左航一起拥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叛逆。


过了一会儿,夕阳已经完全落下,天空顿时变得昏暗起来,但天边那残留的一抹晚霞却红得可爱。



04.

“我在快乐这两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的年纪最快乐。”这是邓佳鑫的微信个性签名。


左航想了很久很久,他在想当邓佳鑫都还不会写“快乐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他们都干了些什么。


房间里静静的,仿佛听得见星星穿越几亿光年的闪烁。


他终于想起来,在他们两个都还是个小不点,邓佳鑫第一次见到萤火虫。那个笑容是左航见过最干净最单纯最好看的笑容,后来不管经历了什么,邓佳鑫再也没笑成那样了。


于是左航带着邓佳鑫回了綦江,当看到漫山遍野的萤火虫时,邓佳鑫惊喜得快要哭出来了。他的男朋友,虽然嘴笨还自诩直男,但是对他却格外罗曼蒂克。


邓佳鑫和左航并肩站在一起,忽然想到了一句话:“我想用我的双手把我的爱人紧紧地拥在怀中,哪怕只有一次。”


于是邓佳鑫转身扑进左航怀里,紧紧地环住了左航的腰。左航不知道邓佳鑫想到了什么,但反应过来也抱住他。



05.

从前邓佳鑫总是想:“这个世界上肯定有另一个我,做着我不敢做的事,过着我想过的生活。”


但今天他对着生日蛋糕许愿的时候,悄悄地说:“世界上的另一个我,我和左航很幸福,相信你也是吧。我会永远爱左航,我从不食言。”




End.

文章有句子出自网络。

Good night.

评论(3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